JONAILY_NUTS

我们就像是只无明的蚕,不断地吐出虚妄的丝,却把自己真实地缠绕了起来。想要破茧而出是需要多么勇敢啊,但又是多么必要,我们有责任把自己带回真实的世界。在真实的世界里,不会有那么多虚妄的爱、虚妄的恨、虚妄的嫉妒与虚妄的不安。我们自己编造了故事,还反过来觉得自己是故事的受害者,对此有多无知,我们就感觉有多无辜。甚至有时候我们也会被编入了别人的虚妄故事,任我们怎么解释,怎么澄清都没有用。

就浪费吧

  终于决定在深夜里矫情点什么。

  W小姐并不是一个上进的人,也不是一个愿意上进的人。她喜欢荒废生活,其实不是她主观意愿上愿意荒废,荒废就摆在那,客观事实不容忽略。

  W小姐不仅喜欢荒废生活,更喜欢有人陪着她一起把日子浪费掉。不幸的是,并没有一个整日可以与她一起浪费生命的人,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路要走,而他们选的道路当然不会是浪费生命。有人忙着未来的工作,有人忙着眼下的学业,总之大家都是匆匆忙忙的。

  W小姐愿意和喜欢的人呆在一起,喜欢的人就是有意思的人,有意思的人并不区分性别。和有意思的人一起怎么也不会无聊,W小姐可不是一个能够忍受无聊的人,的人。与其让她跟一个无话可说的人呆在一起1分钟,好的吧,再见咯。

  这人真无聊,是W小姐对一个人最绝望的评价。

  如果能有一个一起时沉默不尴尬,而且有话题可以胡侃的人,就更好了。最好的话,可以幽默一点。

  其实W小姐的朋友们都是有意思的人,要不依着她的性子,也不会成朋友了,你说是吧。Life is short,若是一直和无趣的人,(此处并不能用人类语言表达出来。)每天和有趣的人待一会儿,即使只一会儿,也能让她感到,哈,还是有点可以高兴的事情嘛。所以啊,能和这群匆匆忙忙的人偶尔碰一碰面也很是不错。毕竟W小姐也不是一个喜欢和人整日粘在一起的人。

  和有趣的人一起消磨时光一点也不感觉是在消磨时光,总是有说不完的话,逗不完的乐子,so time flys。

  和有趣的人胡侃乱侃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。想哪说哪,不用费心劳神找话题,不用猜这个人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。W小姐甚至可以跟什么人都能聊,公交车司机,路边水果摊的小贩儿什么的。跟他们聊天是很愉快的经历,可以了解到W小姐本身不会知道的很多关于各种乱七八糟的阶层的事情们。当然除了在重庆,语言略有障碍。并不仅仅是官方解释中,多跟不同的人群接触会增加自己的什么什么,会锻炼自己的什么什么,会学到什么什么。跟不同的有趣的人说话本身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跟课堂授课截然相反,但是也能达到想要的效果。

  这种别人看来浪费生命的行为,就浪费吧。


评论